|
|
| 首页 >> 能源要闻 >>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下降 因全球经济衰退
|
| |
|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下降 因全球经济衰退 |
| 时间:2011/8/3 |
据国外媒体报道,早期对于数据中心能源消耗的估计现在看来有些过高,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高能效技术投入使用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开始显现。在新千年的头五年中,全球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翻了一番。原来预计2006年到2010年之间的能耗增长也会差不多翻一番。
然而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报告显示,能耗增长56%,占全球电力消耗的1.1%到1.5%。在美国的能源消耗只有36%。
全球经济衰退是能源消耗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主要是由于服务器数量增长缓慢。从2005年起,美国国内的服务器数量增长只有20%左右,并且主要是高端系统上的增长,中档系统的销售在下降。而高端系统的增多,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用高端系统来虚拟化中低端服务器阵列。
用一个单一的服务器来运行一种应用是资本的极大浪费。有统计报告说明,数据中心里面运行的服务器的负载大多数在10%左右,有时候可能只有6%。系统在虚拟化的情况下会更加高效。
|
| 责任编辑:myadmin |
| 上一条:
巴基斯坦水电部长吁推进中巴能源合作 |
| 下一条:
伊拉克仍是未来石油焦点 |
|
|
|